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师说新语”第二十一讲:合肥一中刘娟老师与师范生谈新教材的实施与改革

编辑:张春光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6-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 王莹)为推进我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切实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5月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特邀合肥一中刘娟老师通过腾讯会议为2017级、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作“新教材的实施与改革——以空间几何为例”专题报告,此次报告由副院长何道江主持。

报告会上,刘娟老师从自身从教经历谈到了对于新课标的认知,她表示高中教育是学生个性形成、自主发展的关键时期,新的课程标准是在深化课程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实施新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修订的。刘老师以空间几何为例,提出“实验版课标”课程结构的两个关键词是“模块化”和“螺旋上升”,并强调要从顺序性、联系性、整合性以及关联性四个方面对高中课程教材体系进行深入剖析。最后,刘老师指出,作为师范专业学生,要善于将新型现代教育技术合理运用到现实教学当中,进一步提高数学教学的实效性,同时她向同学们推演示范了Matlab、SPSS等相关软件在数学教学中的实际应用情况。

据悉,数统学院历来重视师范生教育培养工作,将教育实习实践作为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此次报告有力引导了师范生对教育教学行为及时加以思考总结,不断提升开展教学研究和改进教学的能力,帮助学生在未来执教过程中能准确理解课程标准、正确把握教材内容、科学开展教育教学,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和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