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师说新语”第十九讲:安师大附中马林校长与师范生畅谈名师之路

编辑:张春光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5-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数统学院  张春光 王莹)为引领师范生成长、成才,发挥教学名师在未来卓越教师成长中的示范与引领作用,加强未来卓越教师职业理想和信念教育,培养“四有”好教师,522日下午,数统学院特邀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马林通过钉钉平台为2017级、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作“名师之路,就在脚下”主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何道江主持。

报告会上,马林老师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分享专业成长履历,强调每个阶段的发展会有不同的目标和特点,需要把握专业发展中的“关键因素”,做好教学和科研谈及对于数学教育本身的理解,他表示数学既要讲推理更要讲道理,数学不是冰冷的数字,而是最美的文字,扣人心弦是数学教育永无止境的追求。随后,他详细阐述教育见习及教师应聘中需关注的问题和应对方法,强调教学基本功、学科基本功及教育基本理论对于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重要性。最后,马老师鼓励所有与会师范生要潜心研究,走好师范专业发展道路,早日成长为“名师”。

数统学院积极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扎实开展师说新语系列活动,强化师范生师德修养、增强师范生职业认同、提升师范生基本技能、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全方位助力师范生成长成才着力培养骨干专家型卓越数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