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说世界”第二讲:北京四维图新科技有限公司王孝润工程师应邀作专题报告

编辑:周木兰 预审:王方 终审:王方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王佩君)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大数据应用能力,5月16日,数统学院邀请北京四维图新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孝润作了题为“视觉感知技术—车路协同智慧交通方向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报告以腾讯会议的形式进行。统计学专业相关老师、研究生和本科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何道江主持。

王工程师首先介绍了四维图新科技有限公司,让我们对国内外自动驾驶市场有了初步地了解;其次,围绕“车路协同”这个主题,他详细解释了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的概念,介绍了车路协同中的视觉感知算法,并演示了自动驾驶视频;最后,王工程师介绍了IT工程师必备的技能,包括扎实的数学功底和强大的算法实现能力。

王工程师的报告具有很强的应用性和前沿性,大量的背景分析和视频演示很有吸引力,报告内容丰富充实。报告结束后,王工程师与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让同学们了解了自动驾驶和智慧交通的相关知识,并进一步认识了数学和统计学在工程应用中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