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在读学生杨立文向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编辑:张春光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图 数统学院 张春光)陌上花开春满堂,学子善举暖心房。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升本)专业刘尔丰同学向学校捐赠100箱消毒液后,该班杨立文同学又向学校(定向数统学院)捐赠1000只医用防护口罩。这也是学校在读学生的第二笔捐赠。

4月16日下午,捐赠仪式在数统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因校园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捐赠由该生所在班级辅导员程美芳老师代为进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现场见证捐赠。

杨立文同学不仅热爱学习,成绩优异,而且孝顺懂事,热爱劳动,经常帮父母分担家务,是个外表阳光、但处事却十分细致的大男孩。在非常时期,他深知迎接开学定是一个难关,考虑到学校学院防疫物资必然十分紧缺,他说,“我们理科生不如文科生那样情感细腻会表达,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想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保证购买渠道正规,他与父亲专门多次与生产厂家确认企业资质、产品质量等相关信息,并通过物流直接邮寄至学校。

谈起在师大求学的两年时光里,杨立文饱含深情地道出“感恩”二字,他表示,“作为近几年学校招生的第一批专升本的学生,他十分感激且珍惜学校给予的继续求学“充电”的机会,在师大有幸能遇到关爱学生的领导老师和严爱结合、认真负责的辅导员,是多么的幸运!”当谈到今年就业的情况时,杨立文十分高兴地说道,“特别感谢学校为专升本同学提供的“线上”专场招聘会,尽管受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但学校和学院的就业导航教育和服务始终‘在线’”。目前,他已经成功签约一家单位。

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数统学院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管理工作始终“在线”,用心用情用力将爱传递给每一位学生,努力形成师生齐心抗疫的积极风貌。云端传爱“罩”顾你,杨立文的这份善举令人感动,值得广大师生为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