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在读学生刘尔丰向学校捐赠抗疫物资

编辑:毕昌喜
发布日期:2020-04-09         浏览次数:

窗体底端   本网讯(文/ 数统学院 毕昌喜4月9日下午,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升本)专业在读学生刘尔丰向学校捐赠100件抗疫消毒液仪式在花津校区校医院前广场举行。因校园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捐赠由该生所在班级辅导员程美芳老师代为进行校防控办、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处、校医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现场见证捐赠。这也是我校首笔在读学生的捐赠。

作为专升本的学生,刘尔丰同学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异、性格友善、乐于助人,各方面表现优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很多90后奔赴湖北和武汉抗疫一线,作为同龄人,刘尔丰觉得,平凡的自己也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于是他在家乡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社区负责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等工作,受到了当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想到师大领导老师们也一直都很辛苦地在一线工作,保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准备开学还要提前对学校所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开学后每天要定时消毒,刘尔丰同学便拿出自己平时兼职和多年积攒的压岁钱,购买了价值约万元的消毒液捐赠给学校,希望能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

他联系学院表达捐赠诉求时说:“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我非常感恩师大这两年的教育和培养,让我收获了很多,不仅学到了文化知识,开拓了视野,更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名师大人应该肩负的社会责任。”刘尔丰同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答学校的培育之情,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出力,这份爱心和善举令人钦佩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