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云”祭祀让数统学子之爱在“云端”绵延

编辑:张春光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20-04-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梨花风起正清明,云寄哀思正当时。为切实发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涵育功能,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缅怀先烈、面向未来,不断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近日,数统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以“清明祭英烈,丰碑在我心”网上主题团日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开展清明节沉浸式特别主题团日系列活动。

“云”端缅怀寄哀思

活动现场,各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庄严肃立,观看国家哀悼活动视频,集体默哀3分钟,表达对逝者的无尽哀思,告慰烈士英灵。2018级统计学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收看东方卫视节目《这就是中国》第49期《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团员青年代表孙雨彤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那些信仰如火、信念如钢的英烈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进,是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日的和平与幸福”。2019级统计学团支部团员青年代表阳松桓、叶菁英同学通过录制英烈事迹视频,详细讲述了疫情防控一线的钟南山院士、公安民警艾东、看守所民警段玉华、29岁女医生夏思思等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他们用生命书写担当,用爱心守护家园。

“云”上献礼致英烈

各班级组织团员青年登录中华英烈网,进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以及下载登录“皖事通”APP开展清明“云祭祀”,通过线上敬献鲜花、祭拜以及发表感言等方式向革命先辈们表达了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各班级团员青年在班级团支书的带领下,结合自身数学专业特色,集体制作手工纸花,撰写缅怀寄语,敬献英雄先烈,朵朵纸花寄托深深哀悼和敬意。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团支部团员青年录制“配音秀”视频,将所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牺牲的烈士称作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祈盼他们的在天之灵能得以告慰。

“云”寄未来话成长

各班级辅导员及院团委委员深入各班级团支部开展线上指导,以“微团课”形式与广大团员青年同悼英烈,共话成长。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升本辅导员程美芳倡导班级团员不聚集、不扎堆、云“祭祀”,期望同学们“稳升学”“稳就业”,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张凯带领2017级统计学团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时表示,广大团员青年要发扬志愿精神,积极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院团委书记张春光以“清明节里话生命”为题,引导团员青年要树立正确生命观,要在拓宽生命宽度、挖掘生命深度、感受生命温度之中学会向死而生、敬畏自然和成己达人。

青山绿水存浩气,丰姿屹立赞英魂。数统学院通过“云”追思、“云”团课、“云”分享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观抗击疫情短片“疫”故事话抗“疫”英雄,引导数统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积极奋发作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