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云导航”吹响2021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号角

编辑:张春光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20-03-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彦轩张春光为在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抓好2021届毕业生教育培养工作,帮助学生认清考研与就业形势,科学规划未来发展方向,近日,数统学院用“云导航”吹响号角,开展2021届本科生考研就业导航教育活动学院院长任永、党委副书记喻娜、副院长汤敏何道江分层分类给学生进行线上指导答疑,导员曹明响、张春光及全体2021届本科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喻娜主持。

会前,辅导员针对各专业学生考研就业情况和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疑惑进行了全面的摸排统计,并为学生解读我校毕业生保研推免及就业等相关政策文件。会上,副院长汤敏、何道江分专业进行考研指导。汤敏重点介绍了学生择校报考及方向确立过程中的参考依据和注意事项,引导学生要把握优势、摸清信息、找准方向。何道江从考研常见“误区”出发,为学生着重介绍了专硕和学硕的区别,结合本校历年招考情况,提醒学生“明确自身定位是前提、认真复习备考是基础、强化专业思想是根本”。喻娜首先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及学院近年来毕业生考研就业情况,为学生解读考研就业的抉择标准和依据,随后她从简历制作、应聘面试、就业技能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同学们要树立多元就业观念,积极把握就业时机,理性调整就业期望,主动做好查漏补缺任永深刻剖析当前“考研热”现象,详细介绍了考研流程,引导学生要明确考研目的,确立正确目标,坚定考研信心,掌握考研技巧,科学复习备考,并就考研与就业如何选择进行分析,还重点提醒学生学习复习的方法技巧。同时就专升本同学的特点给予有针对性的指导。

在活动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就考研就业事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向老师们提问,各位领导老师均耐心给予解答和建议。喻娜在总结讲话中勉励全体同学要明确人生发展方向,科学理性做好规划,积极乐观面对挫折,并表示学院将努力为同学们做好各项考研就业指导、服务和保障性工作,并期盼全体学生都能够在毕业时交出理想“答卷”。

据悉,数统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培养工作,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举办的考研就业导航教育是我院分层次、分专业、分类别实施学生教育培养工作的系列举措,学院着力打造学院领导、专业教师、学工团队、校外导师、学生个人五位并举,全员育人,形成合力,全方位保障升学和就业的新格局,努力为数统学子的成长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