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多措并举抓考风带学风

编辑:毕昌喜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12-3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为构建诚信校园,严肃考风考纪,营造优良学风,数统学院以期末考试为契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期末考试考风考纪教育工作。

高度重视,提早谋划。为确保期末考试诚信教育落到实处,学院提早谋划,专门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的期末考试工作领导组,负责全院的考风考纪工作。通过班子会、系部主任会、教职工大会、辅导员工作例会、学生骨干会等多种途径开展宣传、动员和引导工作,明确职责要求,确保考风考纪教育工作要求人人知晓。

多措并举,营造氛围。12月份以来,学院各班级陆续开展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由辅导员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安徽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安徽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考试管理办法(修订)》、《安徽师范大学考试纪律及违纪作弊处罚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强化全体学生对考试违纪行为认定和违纪处分规定的认知,教育引导学生“严守底线,不踩红线”。借助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通过责任教室诚信考试专题黑板报等途径积极宣传诚信考试、严肃考风考纪的重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承诺践诺,确保平稳。为确保实现“零作弊、零违纪”的目标,学院各班级通过开展诚信考试宣誓、签订和张贴诚信考试承诺书等方式,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全体学生承诺践诺的决心。此外,学院还积极推行全程巡考制度,除了院巡考组外,要求辅导员全程巡考,监督学生诚信考试,确保不发生违纪违规行为。

      据悉,数统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诚信教育,不断完善考风考纪工作制度,以抓考风带学风,引导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