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邀请陈爱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编辑:刘玉艳
发布日期:2019-12-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刘玉艳/文 毕昌喜/图)12月25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历社学院陈爱如副教授作了题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陈爱如系统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解读了全会《决定》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及民生保障制度的历史、现实和未来发展路径。他表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归根结底是为了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样化需求,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陈树贤在总结中指出,陈爱如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帮助学院教职工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重大意义。他要求,教职工要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结合起来,与教学科研等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推动学院治理体系的现代化。

会上,陈树贤还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