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毕昌喜 华蕊)乘风远航启新程,春华秋实绘佳卷。92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敬文报告厅举行。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书记陈树贤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任永代表全院师生向2019级本科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专业特色。他勉励广大新生要有崇高远大的理想,要有积极进取的态度,要有求真务实的作风,要有知行合一的精神。

随后,2019级统计学专业石子怡、2019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努尔比亚·吾斯曼两位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自己进校的喜悦和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憧憬与规划。2016级统计学专业张舒宜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大学三年的生活学习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诸多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

校教坛新秀、优秀共产党员,校优秀教学一等奖获得者,统计系副主任郭明乐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鼓励新生要时刻满怀热情,有效利用时间,注重专业学习,拓展学术视野,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开学典礼结束后,学院分场地、分专业举行了新生专业导航教育。数学专业负责人费明稳和统计学专业负责人申广君分别介绍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就课程设置、学习方法和技巧等方面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数统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精心组织入学教育,悉心安排专业导航,用心设计教育内容,有效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融入大学生活,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发展方向,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开启大学时代的“第一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