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忆初心,话使命,再出发:数学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周刘唱)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928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学苑南楼5号楼报告厅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张春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集体起立,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永远忠诚的决心,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张春光逐字逐句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将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紧接着,全体党员开展集体研讨,王迪同志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牢记使命,贵在坚持”十六字,深刻表达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看法,李洋结合自身暑期参加校友寻访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引用优秀校友对母校学子的寄语,阐释了如何做一名乐学善学、有为敢为的师大新青年。最后,张春光布置了主题教育的学习计划和阶段任务,并用“讲初心,守使命;亮身份,做表率;常吃苦,甘奉献;重责任,敢担当”勉励支部全体党员树立初心不移、奋斗不止的信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更加明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本质内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更应有心系国家的担当,严格遵循数统人“严谨、质朴、务实、求真”的精神,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