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倾心听“心声”,齐心谱新篇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为了更好的掌握和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不断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主动性,新学期伊始,数统学院通过走访宿舍、开展寝室民主生活会、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新学期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工作,及时收集学生反馈信息,做好教学与管理相关工作整改,扎实推进学院发展。

走访宿舍心连心。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开课,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开学一周内逐一走访了各年级学生宿舍,给学生送去新学年祝福与希冀。学院在慰问返校学生之余,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特别留意学习和生活方面有困难的学生,做好记录,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各班级组织开展寝室民主生活会,实时收集学生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集中对学院的教学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功能。

思想排查面对面。为切实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更好地做好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学院坚持面对面进行思想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923日,学院召开新学期思想调研座谈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学生会代表参加会议。本次座谈会采取面对面的有效反馈机制,不仅有助于学院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信息沟通和交流,也将为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153A8

学风建设实打实。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树立良好的院风,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院领导、各专业负责人以及辅导员深入开学第一堂课听课,对学生出勤情况和上课纪律进行仔细的观察记录,严抓教学工作和学生教育管理,并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和建议。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和助教深入低年级自习室开展晚自习辅导,辅导员每晚督查学生晚自习学习情况,严格落实“无手机课堂”制度,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的自觉意识。

据悉,数统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通过多渠道、多途径有效掌握学生诉求,全方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全面梳理同学生反馈信息,根据学生的实际问题和需求更好地加强对学生的分类指导和服务工作,切实提升学院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