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开展2019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09-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顾芳芳时维九月,序属三秋。金秋九月,数学与统计学院迎来了73名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为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数统大家庭,强化新生入学教育,将学校与学院的关怀送到学生心坎上9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2019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主题会议。院长任永、研究生秘书戴扬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任永主持。


任永从学院概况及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学习的方法及特点、研究生就业问题等三个方面,结合自己的成长心得和同学们做了深入的交流。他指出,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应端正心态面对个体差异,每一个阶段都要制定目标。研究生的学习不同于本科生的学习,更注重的是独立研究能力的培养、独立思考与团结合作能力的培养。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到与导师多交流,与同学多交流,要注意学习方法,更要注意时刻回顾复习,正所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他特别强调了为人方面要做到求真求实,包容他人;为学方面要有积极的态度。强调基础课的学习非常重要;除学习之外也要培养其他各项技能等。戴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主要安排和重要提醒。与会人员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这次会议是入学教育,更是一堂很好的思政课,加深了新生对于学院研究生工作的认识与理解,加强学院与学生间的沟通,切实助力新生开启学习新起点,扬梦人生新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