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副校长陆林亲切慰问数学建模竞赛参赛师生

编辑:张春光 预审:喻娜 终审:喻娜
发布日期:2019-09-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912日,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拉开帷幕。竞赛期间,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教务处处长周端明在数统学院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来到现场慰问参赛师生,调研指导竞赛工作,并给参赛师生送去慰问品。

竞赛总教练黄旭东老师详细介绍了此次建模竞赛的参与情况,并将学院在指导师资配备、硬件设施完善和后勤保障等竞赛准备工作向学校领导做了汇报。陆林高度评价近年来学校在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数统学院一直以来在竞赛筹备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树立信心,集中精力,争取赛出水平,赛出成绩,为学校争光。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CUMCM),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1992年创办,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也是安徽省认定的A类竞赛类别。学校高度重视比赛的组织、筹备工作,依托数统学院和数学建模协会等专业资源,举办了数学建模训练营,面向全校招募,增大参与面,利用周末及暑期时间积极开展集训,最终选拔出41支正式参赛队伍,共123名同学参赛。同时数统学院也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竞赛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