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上好三道保险,打造平安暑期

编辑:韦永芬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韦永芬)为切实加强学生暑期安全管理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以高度重视、高度警觉、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认真做好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早开专题部署会议,强化机制保险

学院多次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根据《2019年暑期学生留校工作实施方案》,汇总假期留校学生信息,为学生发放《假期留校住宿学生管理规定》,签署安全责任书,把安全事项落细落实。结合实际情况,建立应急机制和责任落实机制,做好突发事件预案,制定安全管理规定。

细抓安全管理教育,注重思想保险

各班级采用主题班会,走访宿舍等形式,加强宣传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生宿舍和集中自习教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亲切慰问留校学生,发放考研慰问品。学院专门召开留校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大会。副院长汤敏结合自身考研复习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弥足宝贵的暑期时间,对考研课程的学习做一个明确的规划,合理安排时间,坚定信心,争取考取理想的学校。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强调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及财产安全、留校安全、实习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将安全牢记于心,有事向辅导员及时请假,过一个充实、安全、有收获、有意义的暑期。

数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学院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分赴南京、合肥等实践地看望并慰问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调研指导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向队员们询问实践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密切关心队员们的起居食宿、安全防护等相关情况。

畅通留校信息渠道,筑牢预防保险

完善学院信息报送渠道,每天做好留校学生统计工作。严格执行暑期值班安排,保证全体学工队伍和值班人员通讯畅通,以确保有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重要信息及时、全面、准确上报。建立信息员制度,强化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与广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功能,维护学院自习教室秩序,协助学院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严格落实暑期社会实践每日安全“零汇报”制度,专职辅导员和专业老师负责带队暑期社会实践,全程参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数统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从健全制度、从严要求、细化管理、务求实效等方面下功夫,打造平安暑期,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