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领导班子赴南京、合肥等地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师生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盛夏七月,烈日炎炎。自7月6日以来,数统学子分赴新疆、安徽、江苏等地如火如荼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近日,数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学院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分赴南京、合肥等实践地看望并慰问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调研指导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学院领导实地了解队员们的实践情况、支教课堂和工作场所,集体参观了校友企业以及实践单位的建设发展情况。并组织召开现场座谈,向队员们询问实践期间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密切关心队员们的起居食宿、安全防护等相关情况。团队成员的实践热情和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实践单位负责人和学院领导们的一直认可和赞赏。队员们在实践中切身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也在角色的转换中体验到了责任与担当的重要意义。

副院长何道江在与实践队员座谈中指出,社会实践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情,作为第一课堂的拓展和延伸,能有效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业务技能素养,他鼓励队员们要认真实践,力求学有所得、学有所悟。院党委副书记喻娜强调暑期社会实践是了解国情民生、融入社会、服务社会有效途径之一,并勉励全体实践队员,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统筹做好活动安排,树立良好个人形象,展现数统学子风采。院党委书记陈树贤首先对实践团队对接单位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实践队员们要虚心向实践单位学习爱岗敬业精神、甘于奉献意识;要知行合一,在教学实践中敦学力行;要精心组织,团结合作,强化综合素质。

据悉,为促进资源共享、经验共鉴,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数统学院积极与各实践地共建基地建设。今年,数统学院与芜湖市科技馆、新东方科技教育集团合肥学校、马本萱劳模创新工作室、芜湖柏庄社区、弋江桥街道健康养老服务中心等地签订续建与共建社会实践基地项目协议,旨在提高大学生扎根基层、服务社会的意识,发挥学生专业特长、提升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