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2019年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戴幸运近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教司指导,教育部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天融信科技集团联合主办“天融信杯”第四届(2019年)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中,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殷晓斌教授、何宗祥教授指导的精灵小队和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谢冬博士指导的“华东野战军”队,与多支来自985、211高校研究生博士生战队同台竞技,最终荣获总决赛全国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仅8所院校)

 本届赛事以“展示数学魅力,发掘网安人才”为主题,自2019年1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六大赛区超过70所高校的253支战队报名参赛本次比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累计150余天。预选赛阶段,我校两支队伍细心审题、查阅文献、积极思考、多维创新,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探讨,在老师的指导下,他们不断深入理解题意,完善解题思路,创新解决方法,最终完成了论文写作并获得华东赛区一等奖,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期间,两队队员冒着酷暑,利用暑假时间坚持思考与创新,在前期论文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初赛结果,优化程序算法,同时认真准备答辩内容,积极备赛

本次赛事有力强化了学生的创新意识,提升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已连续四年成功参加此项赛事并取得喜人成绩,有利于促进校际文化交流,丰富校园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