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开展期末诚信考试及安全教育

编辑:李妍
发布日期:2019-06-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李佳颖)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诚信考试的意识,扎实做好期末诚信考试及安全教育工作,数统学院近期通过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寝室安全检查、学业困难生帮扶等系列举措,强化数统学子“严谨治学,诚信为人”的责任意识。

主题班会强意识,一言一行显责任

思想决定行动,认识决定高度。进入夏季,学院各年级、各班级把握时节节点,通过主题班会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各年级辅导员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享、具体要求、注意事项等方面全面细致的强化学生的思想认识,提高安全意识。各班级结合诚信考试、安全用电等主题方面开展集体宣誓、学业帮扶、签订承诺书等活动。

排除隐患严检查,杜绝侥幸肃考风

临近期末,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抓住思想教育关键时期,成立宿舍安全检查组,走进宿舍,了解学生思想情况,排查安全隐患。每到一间宿舍,检查组的成员按照安全卫生评分细则仔细检查宿舍各处,特别留意学生用电安全、线路供电、整体卫生等情况。学院领导还亲切与学生交谈,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并强调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

线上线下共宣传,营造氛围严考纪

学院成立巡考小组,切实做到每日有专人巡考,严肃考风考纪,巡考过程中一旦发现违规作弊行为,从严处理。此外,学院加强对监考教师的培训,要求考前做好清考、座位调换等工作,将考风考纪教育做到实处。同时通过新媒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认真复习,对己负责,努力营造诚信考试良好氛围。

数统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诚信和安全教育,将其与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主题教育相结合,引导学生扎实树立诚信意识,促进学生文明素养提升,为校园安全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