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吹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号角

编辑:韦永芬
发布日期:2019-06-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韦永芬毕业季的结束也预示着就业季的开始,为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积极完成2019届就业工作的同时,立足早字,启动2020届本科生就业工作,保障2020届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早动员,助力研判形势。学期初,辅导员积极调研学生就业意向,方便开展针对性、个性化分类指导。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动员会上,y院领导老师分别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和统计学专业的未来发展和考研趋势,并就2020届考研形势进行了总体分析和研判。院长任永教授结合具体事例,为就业和考研学生明确目标,找准定位,增强信心。制定《数学与统计学院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办法》,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

 

 

早体验,力求精准就业。学院搭建就业平台,举行教学见习和专题讲座等活动,实现精准指导和精准就业。为提升师范生专业技能,学院邀请省内中学教育一线教学名师进行专题报告,举行教学设计比赛和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助力学生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学院邀请兰智数加学院副院长杨晓伟老师走进“数说世界”讲坛,阐述大数据时代下的机遇与挑战,明晰统计学专业学生就业方向学院邀请安徽民师教招刘德贵老师教师招考进行考情分析,加强学生对教师编制考试的了解。

 

 

早指导,发力学生研途。数学与统计学院大学生发展辅导站心悦小筑举行“高手解析”2019年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经历,在学习方法、考试心态、面试技巧和注意事项等方面作经验分享,鼓励在校学生把握好时间节点,积极准备,实现升学梦。学院充分挖掘2019届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借用新媒体平台,增加典型人物宣传力度,努力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激发学生考研升学动力。学院还积极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来校解读考研政策,开展考研指导与交流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数统学院提早谋划、积极筹备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创了良好的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