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取得佳绩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6-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曹孜 陈晨)2019525日至26日,“正大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南京邮电大学进行并圆满落幕。我校参赛的2支代表队获得了国家二等奖,这也是学校首次组队参加该项赛事。

大赛201810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数学与统计学院牵头精心组织,选聘一批优秀的指导教师,并面向全校学生举办校内选拔赛,九支队伍入选今年4月份的省赛。经过指导教师与队员们的共同努力,取得了省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的好成绩,其中由数统学院曹明响老师指导的噼里啪啦辣椒队的《科学养猪肉,冷的好鲜肉——芜湖市冷鲜肉市场认知度调查及宣传推广策略研究》,和数统学院宋贤梅老师指导的努力想团队名称队的《为知识付费,为价值买单---对互联网模式下的知识付费情况的市场调查》,2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21所本科学校、209支参赛团队、近千名参赛学生同台竞技,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全部获得国家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和(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主办,正大集团冠名,南京邮电大学承办,是面向海峡两岸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该项赛事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近1100所院校、约10万余人次参赛。目前大赛已成为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教学实践平台。20192月,该项赛事入选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