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束立生教授应邀为学院青年教师作教学能力提升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周木兰) 为切实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517日下午,数统学院邀请安徽省教学名师、校卓越教学贡献获得者束立生教授在零壹书苑为青年教师举行教学基本功培训辅导。学院近二十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何道江主持。

培训会上,束老师围绕“如何准备微课”这一主题展开详细辅导。他首先强调了自由选题要有一定的难度,主题要明确,内容要集中,不宜过多或过少。其次,他指出课程内容的导入要引人入胜,时间恰当,慎选平铺直述、开门见山的内容。在教学方法上,教师要思路清新,主次分明,前后呼应,着力突破教学难点。最后,束老师详细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个好的课件。

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获益匪浅。本次培训会对于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以及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