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成功举行2021年度团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暨团支部“对标定级”汇报评选会

编辑:毕昌喜 预审:陈孟奇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1-1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钱依婷)为提升团支部组织力,进一步增强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根据团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中青办发〔2019〕6号)和学校团委《关于开展2021年度团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暨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的通知》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于11月27日下午两点在学院408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团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暨团支部“对标定级”汇报评选会。院团委书记毕昌喜、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陈孟奇、院团委委员、各班级团支部书记等近30人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毕昌喜主持。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分别从班子建设、团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用发挥等方面展开汇报。各团支部对此次汇报评选工作高度重视并做了精心准备,在汇报评选会现场,团支书们将自己对共青团工作的热爱与赤诚、坚守与付出、思考与展望凝练为台上5分钟的精彩展示,各团支部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工作,积极创新团支部活动载体,亮点特色突出,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较为全面、透彻的剖析,并紧密结合班情学情,对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合理规划。

毕昌喜代表学院团委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所有参与汇报评选工作的团干部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展示表示肯定和鼓励。同时对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指出继续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加强团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团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注重加强“班团一体化”建设,在发挥团组织思想引领作用的同时,强化团组织和班级之间的互动,提升基层团组织的运行活力和工作开展活力;紧密结合班级实际,开展特色鲜明的特色化、品牌化主题团日活动,广泛动员和推动团员青年参与团支部建设,更好地发挥团组织吸引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

此次团支部“对标定级”汇报评选会的成功召开,促进了各团支部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有利于各团支部更好地进行反思与改进,不断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数学与统计学院也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和团中央要求,立足实际,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工作,强化基层团支部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打造优秀团支部品牌,将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在扎实的工作中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