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青马工程】路丙辉与我院团学骨干畅谈人生幸福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翟远帆 张春光图/米朝阳 5月26日上午,2019年“青马工程”学院团学骨干培训班举办专题讲座。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主讲“人生幸福的支点与条件”。数统学院团委书记张春光主持讲座。

路丙辉向学员们解读了人生幸福的基本内涵,讲述了什么是幸福,强调了想要幸福需要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与成就感表示学校可以等你长大,社会不会等你长大。他认为,想要幸福需要具备端正的思想态度、客观的现实认知积极的人生态度,增强人生智慧涵养,实事求是的看待社会现实,客观公正的看待社会事件,科学理性的看待个人得失,以及要有正确的价值判断,不攀比,不强求,不求全,拥有基本的生活能力,培养良好的德行修养。最后,路丙辉健康家庭朋友职业四个关键词总结人生幸福的四个基本条件

通过本次报告,同学们对人生幸福的内涵和条件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人生发展方向、端正人生态度、牢牢树立奋斗幸福观,努力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用奋斗铺就人生幸福道路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