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189讲:武汉大学李维喜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6月16日下午,武汉大学李维喜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零壹论坛第189期应邀作题为“Well-posedness in Sobolev spaces of the two-dimensional MHD Boundary layer equations without viscos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费明稳教授主持,学院黄守军教授、王定怀老师、刘吕桥老师以及应用数学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维喜讨论了无粘性磁流体边界层方程的适定性问题。他Prandtl边界层方程出发,简要介绍了磁流体边界层方程的形式,转而分析该方程在数学上带来的困难接着给出了他们团队研究该方程的最新结果。最后,介绍了证明主要过程,特别指出了如何克服证明中出现的一些难点。

报告结束后,李维喜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本场报告学术氛围浓厚,有效促进了我院数学学科特别是偏微分方程研究领域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