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187讲:南京师范大学严从华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5月23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严从华教授在数学与统计学院零壹论坛第187期应邀作题为《Fuzzifying Bornological Linear Spa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采取线上会议形式开展。学院费明稳教授,黄守军教授,李伯权老师,吴修云老师,张慧老师以及应用数学专业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在此次报告会上,严从华教授主要讨论了模糊化bornological线性空间。严教授从引入模糊化bornologic线性空间的概念出发,讨论了模糊化bornological线性空间的充要条件。在此基础上,严教授给出了模糊化bornological线性空间的收敛性和分离性的刻画。特别地,严老师给出了由概率赋范空间和模糊化拓扑线性空间诱导出的模糊化bornological线性空间的一些例子。除了给在场师生一场严谨的学术报告以外,严教授真诚地向在场师生强调申请项目书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使在场的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的讲座,师生们对模糊分析学理论有更深层次的理解,激起了大家对模糊化bornological线性空间理论成果的兴趣。同时,此次报告会对于我院数学学科特别是模糊分析研究领域的对外交流和合作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