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188讲:江苏师范大学谢颖超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524日上午,著名随机微分方程专家江苏师范大学谢颖超教授应邀做了题为“随机微分方程平均化原理的一些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任永教授主持,来自学院随机微分方程、随机分析方向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谢颖超教授首先介绍了几类维纳过程、稳定过程等驱动的,系数为局部Lipschitz连续和Holder连续等随机微分方程以及随机偏微分方程的平均化原理,然后介绍了自己和合作者关于收敛阶数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并且通过例子来表明阶数达到最优。报告结束后,谢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报告会促进了我院随机微分方程以及随机分析方向师生与校外专家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