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184讲: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6-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2021年520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朱利平教授在学苑南楼5号楼数统学院二楼报告厅为数统学院师生作了题为The Behrens-Fisher problem, two sample test and beyond”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任永教授主持,统计学方向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这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利平教授从The Behrens-Fisher problem”谈起,回顾单样本问题和两样本问题在比较均值、方差时的研究进展,并介绍了他和合作者在两样本检验问题中,关于分布检验的两项研究工作。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就分布检验的一些细节处理及其应用与朱利平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让我院统计学方向教师和学生受益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