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零壹论坛第182讲:美国普渡大学王长友教授作报告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514日上午国际著名偏微分方程专家美国普渡大学王长友教授应邀做了题为“Analysis on Isotropic-Nematic phase transition and liquid crystal droplet”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副院长费明稳教授主持,来自浙江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和五邑大学等校外教师以及学院偏微分方程方向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线上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长友教授首先回顾了双相位模型尖锐界面极限问题相关研究进展,然后介绍了自己和合作者关于液晶模型Ericksen理论框架下Isotropic-Nematic相变尖锐界面极限的Gamma收敛性方面的重要研究成果。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报告会促进了我院偏微分方程方向的对外学术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