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院庆9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东南大学陈建龙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编辑:戴扬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6月27日下午,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建龙教授受邀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四楼会议室作题为《Generalized inverses of companion matrices and block matric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代数学专业部分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建龙教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广义逆的理论背景、研究意义,重点介绍了关于友矩阵和分块矩阵的群逆、核逆、Moore-Penrose逆的存在性公式及其应用,同时提出许多值得深入研究的相关问题。

   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们与陈建龙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此次报告会拓展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的研究兴趣,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