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师说新语”第十一讲:安师大附中费孝文老师应邀作专题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李玉静)为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教研能力和专业水平,提升从教技能,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费孝文老师作“钻研教材、生成智慧”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

费孝文老师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表明身为一名老师要热爱自己的工作,热爱自己的学生,同时分享了作为一名班主任如何与家长和学生进行有效的沟通。随后,费老师指出上好课是教师的立身之基,发展之本。他以《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平面》、《正态分布》等课为例,详细阐述了磨课的重要性。磨课不仅仅是要磨“目标定位和内容取舍”,还要磨“课的数学本质”和“课的上法”,并且还要磨掉在上课过程中的乱说、抢话及不动的坏习惯。接着,费老师特别提出身为老师在课后要经常反思如何改进教学过程和教学方法,把一堂课讲得更加生动。要求新教师要经常听优秀教师的课是一种很好的成长方法,发现上课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最后,费老师勉励同学们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要反复地“磨”自己的教法,不断地“磨”已有的教案,加快自己成长的步伐。

数学与统计学院高度重视师范专业学生技能培养,通过开展“师说新语”师范生技能提升计划系列报告,让学生对新纲要的理念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的剖析更深刻,提高学生的教学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