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校庆】数统学院“零壹论坛”系列报告之105讲:南京师范大学魏加群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05-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郑合庆) 2018年5月13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魏加群教授应邀在数统学院研究生A11教室作题为《Complements of silting complexes》的报告。报告由数统学院副院长汤敏教授主持,吴俊教授、殷晓斌教授、程智副教授、崔建副教授以及基础数学和计算数学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魏加群教授首先介绍了tilting模的概念及其相关的公开问题,描述了研究这些问题所遇到的困难;接着在复形范畴中引入silting复形的概念,指出研究silting复形在处理这些公开问题方面的积极推动作用;最后魏教授介绍了这些公开问题的最新进展。

    魏加群教授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扣前沿。报告会结束后,他与部分教师、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和交流。本场学术报告对于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提高学院科研水平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