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学术校庆】青年方程论坛第十三期:兰州大学程锡友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8-05-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数统学院 黄守军)2018年5月15日上午10:10分,我院97级校友、兰州大学程锡友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题为《Some results on elliptic equations with paramet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守军教授主持,徐林教授以及瞿萌、程美芳、巩万中、程智、陈勇等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程锡友教授主要围绕多参数椭圆方程组的正解、拟线性椭圆方程的非平凡解以及p-Kirchhoff型问题的正解等三个问题进行阐述,介绍有关的研究进展以及自己近年来主要工作,包括一些公开问题的部分解决,同时简明扼要地给出证明的关键之处。报告会结束后,程教授与感兴趣的老师进行了较为深入和热烈的讨论。

   据悉,如何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教学水平是当前学院重要工作之一,同行间密切的学术交流无疑是有益的。本次报告会既拓展了师生的研究视野,又加强了有关领域间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