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启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

编辑:毕昌喜 预审:陈孟奇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为扎实有效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数学与统计学院于2022年4月27日下午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启动仪式暨党务人员培训会,特邀教育部第一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原党支部书记龚伟老师做经验分享。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汤敏主持。


汤敏宣读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2〕4号),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毕昌喜汇报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龚伟以《对标创新—高校学生党支部建设的着力点》为题,分享了学前教育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经验,并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

陈树贤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并对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认识样板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稳步推进样板支部各项建设工作;要理清思路,明确培育创建工作目标任务,数学本科生二支部要系统性地推进创建工作,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方案,制订时间表、路线图,还要在独创性、独特性方面下功夫,打造更多高水平党建品牌;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示范引领,深入发掘、凝炼、宣传培育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强化品牌塑造,提升示范成效,凝心聚力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结合支部特点,围绕师生发展需要、党员个人成长需要开展活动,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积极服务师生。

据悉,自2022年3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支部历经多轮调研论证,先后召开多次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进会,初步完成了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实施方案、专题网站建设和党员活动室改造方案设计等基础工作。下一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将以样板支部建设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建设任务,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努力做好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