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用心做好2022届毕业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

编辑:陈孟奇 预审:毕昌喜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为切实解决考研学子的实际困难,助力考研学子圆梦理想院校,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积极主动把对考研学生的关心关怀关爱落细落小落实,数统学院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考研指导服务工作.2022届毕业生考研指导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找准“着力点”,全面统筹细部署。全院上下凝聚助力学生升学的共识,形成了“党政主动、教师带动、学工推动”的工作合力。积极统计2022届毕业生考研分数情况,考研国家线公布后,学院第一时间开展考研复试指导,助力考研“最后一公里”。发挥专业教师作用,组成考研结对帮扶团。


找准“困惑点”,全面指导增信心。学院各教学和科研团队指导教师主动认领指导任务,为考研复试、调剂学生进行一对一指导,从如何获取目标院校信息、面试流程、复试材料、面试礼节等方面对考研同学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提醒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需要提前做好知识储备,回答问题要有条理,要学会调整心态。积极关注调剂信息、考研调剂系统的正式开放时间等,在详细了解学生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针对性提出合理化的建议,做好考研跟踪指导服务。

undefined

找准“需求点”,全面服务强保障。为了让考研学子拥有安静、舒适的备考环境,学院积极建设面试室、配备完善设施设备,特开放学院会议室、党团活动室等场所作为考研复试学子的模拟复试场所,并配置手机支架、摄像头、补光灯等设备,让学生们轻松上阵,专注复试准备。同时,做好考研心理疏导,引导同学们做好压力调适。

undefined

“考研”既是对应考学生知识和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据悉,数统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升学,尽力满足学生的一切合理需求,优化考研指导服务,用真心、办实事、保实效,助力学生“研途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