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编辑:陈孟奇 预审:毕昌喜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高效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疫情常态化下的就业新形势和学生新需求,数统学院统筹谋划、全员发动、协同配合,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凝聚共识,稳步落实各项就业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数统学院先后多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和推进会,制定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做好网络招聘会组织工作。每周召开一次就业工作例会,研究就业工作存在问题,部署近期就业重难点工作,通报就业工作进展和就业率情况,把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

undefined

搭建平台,大力促进线上云端就业。因疫情影响,数统学院积极谋划,将线下“双选会”调整为线上“招聘宣讲周”。学院密切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与合作,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岗位和机会,为学生求职和企业招聘牵线搭桥。为持续推进就业工作,营造良好就业氛围,每周定期开展“线上招聘集市”活动,保持校园招聘的热度。充分运用教育部“24365校园招聘服务平台,为毕业生精准推送招聘信息。充分收集相关校园招聘信息,通过学院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定期发布,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undefined

精准摸排,用心用情做好教育引导。数统学院鼓励全体教职工共同关心和积极参与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动员毕业论文指导教师、辅导员开展就业困难学生专项帮扶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就业信息反馈跟踪,掌握学生就业的第一手资料,每周通报学院就业落实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就业意向,定点推送就业信息。做好毕业生就业调研,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疏通由于就业压力造成的心理障碍。坚持正面引导,强化择业理想教育,助力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

undefined

疫情当前,数统学院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积极采取新措施,努力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就业工作标准不降、质量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