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推动教学科研团队建设

编辑:戴扬 预审:费明稳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3-04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学科点、学位点、专业点三位一体建设,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建设会议。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副院长徐林、费明稳以及各教学、科研团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长汤敏主持。

会议伊始,徐林分析了学院本科专业发展、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以及面临的挑战,细致解读了教学团队建设方案。费明稳详细介绍了科研团队建设方案。随后,参会教师踊跃发言,就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的基本框架、成员安排及新学期团队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广泛而又富有成效的讨论。会议明确了本年度组建“分析学”“师范教育”“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11个教学团队和“代数与几何”“统计学”等5个科研团队。大家一致认为教学团队要深入推进教学改革,狠抓课堂教学,注重以学生发展为本,致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团队要坚持面向学术前沿、面向学科发展、面向人才培养的理念,着力提升团队的科研水平。

会议最后,汤敏鼓励大家教学上要秉承传统,持之以恒;科研上要再接再厉,踏实奋进;勉励各位老师“进入团队,借力团队”。陈树贤在总结讲话中结合目前学院发展所面临的诸多挑战和机遇,强调各团队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团队建设的各项工作,真切地融入学院的内涵式发展事业中。

    数统学院整合学院的教学研究力量,建立健全教学和科研团队建设和管理制度,安排专项建设经费,开展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建设,加强团队负责人培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水平,着力高质量提升,聚力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