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家校共建助成长,云端相聚传温情-数学与统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寒假“云家访”活动

编辑:毕昌喜 预审:陈孟奇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2-01-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促进家校教育的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家庭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为全面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思想动态,凝聚家校合力,提高育人实效。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月22日在学院四楼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2022年寒假“云家访”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副院长徐林、副院长费明稳及专兼职辅导员现场参会,学院各年级近100名学生代表及其家长通过“腾讯会议”APP线上参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毕昌喜主持。

芮先红为本次“云家访”活动致辞。他首先对各位家长和同学对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强调召开这次“云家访”会议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学生及家长的联系,相互交流学生在校及在家的情况,听取家长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更好地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成人。随后,他围绕“保持沟通”“做好规划”“加强锻炼”三方面对同学提出意见和建议,期待通过家校的共同努力将同学们培养成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随后,10位来自全国各个地区的学生代表轮流发言,他们分别从家乡的风土人情、家庭生活状况、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考研、就业计划、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和自身收获与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发言,同时对学院的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进行了家校双方互动交流环节,部分学生家长对学院的教育管理工作及自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提问,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针对家长和同学们交流发言中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徐林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家长积极支持学院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取得的进步和成长表示欣慰和祝贺,希望全体同学不论是在校还是在家,要努力增强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专业学习和课外活动中;要尽早确立奋斗目标,在积极发挥专业优势的同时注重通过参加学科竞赛、师范生技能竞赛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综合素养;要合理利用好时间,寒假期间要抓紧时间补缺补差,拓展视野,争取更大进步。

数统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文关怀工作,此次“云家访”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我院疫情防控和寒假期间积极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也是着力推进家校合作育人,增进家校双方的认识和了解,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