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2021保险精算青年学者研讨会”

编辑:戴扬 预审:徐林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11月21日上午,由数学与统计学院主办的“2021保险精算青年学者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四位青年学者及我院概率统计方向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分两阶段进行,分别由徐林教授和汪浩老师主持。

研讨会中四位青年学者先后作精彩报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邓超副教授作了题为“Peer preference and asset-liability management in InsurTech market”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均值-方差保险公司的一类动态资产负债管理的博弈问题;南京财经大学李鹏老师作了题为“Optimal property insurance purchase to minimize the probability of lifetime ruin under ambiguous hazard rate”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一种最优财产保险购买问题;天津财经大学王愫新老师作了题为“Portfolio optimization and intergenerational risk sharing for a collective defined contribution pension pla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Vasicek随机利率模型下的一种集体缴费养老金计划;湖南师范大学周杰明副教授作了题为“Optimal investment and reinsurance to maximize the probability of drawup before drawdown”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以 最大化“drawup before drawdown”为目标的最优化问题。

四位青年学者报告的问题都是当前保险精算领域的前沿问题,极具科学价值。研讨会中我院师生和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研讨会的顺利举办极大进一步促进了我院随机控制团队的对外交流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