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四导”教育

编辑:陈华玥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10-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杨雨桐 李金雨)为帮助青年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吸引优秀青年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数统学院紧密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开展专家报告,实现入党“早教导”。学院邀请历史学院的房列曙教授开展《传承铁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专题报告,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主持。房教授用经典故事激励同学们继承“铁军精神”,将新四军是怎样在军事实力相差悬殊的条件下浴血奋战,以及抗日战争时期全国民众支持抗日活动的故事娓娓道来。他教导同学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爱党、爱国的高度统一,用实际行动争做时代新人。

召开主题班会,实现入党“早辅导”。各班辅导员以“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为题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以“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艰辛探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如何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个板块入手,让同学们了解党史、铭记初心使命,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观看红色电影,实现入党“早引导”。各班级组织同学们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让同学们了解历史伟人们拯救国家于危难、唤醒民众于迷途的伟大壮举,电影中描述的在革命年代无休止的斗争革命、以及革命烈士们敢作敢当的英雄气概令人感慨万千,这将引导同学们不忘前辈筚路蓝缕,立下宏大理想。


  加强专题学习,实现入党“早指导”。成立党章学习小组,由辅导员老师挑选思想先进的团员成立学习小组并带领同学们进行党章学习讨论,同学们搜集党史资料、积极讨论思考。学习党章内容让同学们对于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得到了统一与升华,深入体会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意志。同时,学院微信公众号在9月24日至9月26日三天专门开设了“树莓讲党史”栏目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发展历程和发展意义。通过党章和党史的系列学习,指导同学们在加深了对党的了解,深刻学习党史,让红色基因在青年学子的血脉里薪火相传。

入党启蒙教育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更有力的促进同学们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在入党启蒙教育系列活动的引导下,同学们均表示要加强爱党爱国学习和教育,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