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治安安全和预防诈骗教育讲座

编辑:陈华玥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9-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陈华玥)为增强新生们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15晚上数统学院举行了治安安全和预防诈骗教育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高校园区派出所的朱滦河警官作为主讲人,院党委副书记芮先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陈华玥主持。


朱滦河警官首先指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教大家如何充分利用好APP来学习安全知识。随后,他给大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还创新地提出了灭火器的反恐用法,邀请同学上台和一起互动演示。他劝诫同学们做到“两不”,即不去鱼龙混杂的地方,不接触对身体有害的物品。他用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娓娓道出防诈骗的重要性详细说明了各种诈骗手段的特点,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治安安全和预防诈骗教育讲座。


本次治安安全和预防诈骗教育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反诈骗方法,提高了自我保护的能力,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能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共同创造美好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