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我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2班团支部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编辑:毕昌喜 预审:芮先红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开展“活力团支部炼成记”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1600所高校通过新媒体方式集中展示了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参与网络点赞。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我院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团支部荣获2020—2021学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团支部立足本专业特色,积极构建理科学生“党建+X”支部建设模式,扎实开展各类主题团学活动50余次,邀请全国模范教师路丙辉、全国先进工作者马本萱等先进人物诠释信仰力量。专业强基,硕果累累,支部成员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6人,80余人次获校级奖学金,获评各级文明寝室36个,19人获评校优秀团干、优秀大学生等。在学科与技能竞赛中,1人获国家级奖项,30余人次获省级奖项,100余人次获校级奖项。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暑期社会实践参与率100%,总志愿服务时长达2000小时。助力“蜜糖π递”阳光助残项目,帮助唐氏综合征儿童构建世界认知模型,获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国赛银奖。“数学π递”项目获安徽省首届十佳公益项目。

此次荣誉的获得是我院深化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的重要成果。今后,我院共青团将继续树立大抓基层的工作导向,着力提升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服务力,确保共青团牢牢扎根在青年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