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系列报告会之三:祝东进教授进行专业认证培训辅导

编辑:周木兰 预审:徐林 终审:芮先红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0日下午,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祝东进教授应邀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进行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专题培训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

祝东进从“三个理念、五个维度”对师范专业认证的基本背景、认证理念、三级体系构成、认证工作基本流程、认证标准等进行了多方面解读。结合我院数学师范类专业发展现状,祝教授对二级认证的一级指标以及二级指标进行详细分析,剖析了我院数学专业的优势和短板,提出了专业建设的宝贵建议。

祝东进强调全员师生要深刻理解专业认证工作所突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OBE理念,积极从专业发展的角度去认识和落实这项工作,找亮点,补不足,谋划持续改进。会后,祝老师还与学院老师进行交流,对正在进行的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修订工作进行了指导。

祝东进多次应教育部邀请担任师范专业认证数学组组长参与专业认证评估工作,对专业认证工作理解深刻,他的指导有利于夯实我校数学类师范专业的内涵建设,为即将到来的认证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