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赴芜湖科技馆慰问数统学院社会实践师生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07-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张春光 吴君瑶)7月13日,党委副书记李琳琦芜湖市科技馆慰问校大学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数统学院“一缕阳光”赴芜湖科技馆“数学π递”团队实践队员,并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芜湖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范守斌党组成员、副主席王雨亭芜湖科技馆党支部书记钱根生,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靖,数统学院党委书记陈树贤,党委副书记喻娜等出席揭牌仪式。数统学院团委书记张春光、实践团队指导教师朱敏芜湖市科技馆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实践团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陈树贤主持。

揭牌仪式前在团队解说员的带领下,与会领导实地考察了团队实践项目数学科学课数游科技馆等活动开展情况与会领导老师对实践活动进行现场指导,并就如何优化项目方案、提升活动质量提出改进建议,团队成员认真听取建议,并表示将立足专业特色、不断优化方案努力完成实践任务,确保实践活动效果

仪式伊始,团队队长王露洋首先从团队所做、所思、所学、所悟等方面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团队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王雨亭代表芜湖科技馆学校领导老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系统介绍了科技馆的发展变迁、功能分区及建设成果,高度赞扬此次实践活动中师大学子的优异表现及取得的优秀实践成果,他表示此次共建实践基地将成为两方友谊的桥梁和纽带,并期待今后有更多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喻娜和钱根生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李琳琦和范守斌共同为安徽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李琳琦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团队成员在实践中奉献社会、收获成长的喜悦,他强调了在当前“四个课堂”联动育人的“大思政”格局下暑期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回顾了安徽师大与芜湖科技馆多年来的合作历程与成果,并向队员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虚心向芜湖市科技馆的全体成员学习敬业精神、优秀品质和奉献意识;二是要切实行动,在实践过程中真学真做,努力有所收获;三是要团结协作、确保安全,展现良好风采。

据悉,自2015年始,数统学子以“3·14国际数学节”“学习雷锋月”等为契机,以我校“数学π递”品牌活动为平台,依托我校十佳大学生社团——数学建模协会,选拔招募优秀志愿者深入芜湖市科技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举办数学文化名人故事展览、开设趣味数学知识课堂、制作蕴含数学文创产品、表演网红数学“函数舞”、趣味闯关等多项活动项目,共同致力于传播数学文化知识、开展数学思维训练、发展学生数学素养,获得家长和孩子们的高度评价,并荣获安徽省首届“十佳公益项目”。

扬成才风帆,掌实践船舵,铸靓丽青春,书灿烂人生。数统学院历来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坚持走专业化实践发展道路积极开拓和建立优质社会实践基地,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个人所长将专业素养于社会实践有机融合将所思所学所悟运用到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真正实现在实践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奉献社会的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