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数统学院举行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专项培训暨指导教师对接会

编辑:张春光
发布日期:2019-06-22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统学院 万佳乐 张春光)为优化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建设,更加系统、深入指导各团队的实践活动,强化指导教师责任,621日晚七点,数统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专项培训暨指导教师对接会,院党委副书记喻娜、指导教师、重点团队成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每支队伍按抽签顺序上场,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团队负责人从团队基本概况、实践准备、项目分工、组织安排、经费预算等方面内容以PPT展示的形式进行现场汇报。各团队根据专业特长认真设计了实践内容,并结合实践资源、团队优势等方面详细论证了实践项目的可行性。随后各实践团队指导教师针对团队前期立项情况及实践方案进行全方位的点评指导,并围绕各团队实践目的是否明确、活动方案是否合理、问卷设计是否考虑信度与效度等因素展开详细指导。各团队也在与指导老师的对接交流中逐步认识自身不足、明晰改进方向、不断完善实践内容。喻娜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团队汇报内容导向明确、题材丰富、应用性强,她强调各团队要明确目标、细化方案,树立形象、加强宣传,团结协作、确保实效,并希望队员们在实践中注意安全,在辛苦中收获成长。最后,各团队指导老师与队员亲切合影留念,并分队现场交流,进一步完善实践项目的相关细节工作。

16215

205A2

数统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通过线上线下招募、组织立项答辩、开展全员培训、对接指导教师等,分层分类指导学生精心设计实践内容,完善实践方案,帮助各团队扎实有效的推进实践实施,努力确保暑期社会实践的顺利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