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青马工程】2019年“青马工程”学院团学骨干培训班顺利开班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9-05-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施慧琴 图/潘志成 米朝阳5月25日上午,为加强学生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推进学生会组织和学生社团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培养,数统学院联合外国语学院、新传学院、体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团委多功能厅成功举行2019年“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路丙辉校团委组织部部长陈骁、相关学院团委负责人和此次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

为培养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本次培训班招募了来自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和班级团支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干部。 在青春活力的团歌,培训班正式开班。20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赵柳明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达了他对校院团组织以及各位老师的感谢从自身加入中国共青团的十年为出发点,分享自己的三点感悟:做好一名青年,做好一名团员,做好一名青年团员。作为“青马工程”团干培训班的一员,会更加完善自己,努力成为有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争取成为合格的青年共产党员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陈骁代表全国青马工程研训基地基地(安徽师大)办公室致辞。他用“信仰、信心、信任”三个关键词寄语学员们,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满怀信心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担负起国家和人民的信任,将自己锻造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路丙辉以“新时代团学骨干的基本素养”为主题做了开班第一讲。他首先从青年的成长切入,指出当下的青年正处于拔节孕穗期,是培养和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关键时期,青年们要抓住机遇,努力提升自身的基本素养,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路丙辉从三种素质即较高思想素质、良好的德行修养、严格的守纪精神,三种意识即角色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以及三种能力即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温暖的人际沟通能力、高效的工作执行能力对团学骨干进行培训。深入浅出地分析旁征博引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路丙辉将身边的故事融入理论,通俗易懂,让枯燥的理论课变得生动,两个多小时的课堂充满生机,掌声不断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了解,在春风细雨的讲解中提升基本素养。

数统学院高度重视团学骨干教育培养工作,把握青年成长成才规律和特点,创新教育培养模式,丰富教育培养内容,结合交流研讨、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等实践锻炼环节,多措并举,着力提升团学骨干工作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努力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