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数计学院零壹论坛系列报告之三十一讲——澳大利亚国立南昆士兰大学张吉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胡桂银)1219日下午,应数计学院的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南昆士兰大学计算机学院张吉教授做客零壹论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Big Data and Data Min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罗永龙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许勇教授、李汪根教授、左开中教授等部分教师出席了报告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张吉教授在大数据领域做出了一系列突出成果,报告会中,教授主要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首先介绍了什么是大数据以及大数据的一般性定义,然后从大数据的产生、定性等方面说起,分析了在当今的大数据环境下如何进行数据挖掘,阐述了数据挖掘技术在实践中广泛应用的重要意义,最后张教授对大数据的未来发展方向做了多方面积极的展望。

张吉教授通俗易懂的语言、严谨的逻辑思维、新颖前沿的观点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个学术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师生踊跃提问,就报告中的深层次问题与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