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零壹论坛第14讲:浙江大学孔德兴教授作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4   27 下午,浙江大学博士生导师孔德兴教授应学院邀请作题为“物理时空中的极值子流形”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殷晓斌副院长主持,束立生教授出席了报告。方程、几何和概率统计方向的部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并和孔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教授从肥皂泡和欧式空间中的最小曲面谈起,着重介绍了物理时空中极值子流形的研究背景、最新的研究进展以及浙江大学课题组在这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同时, 教授还介绍了几何和物理上都非常重要的一些公开问题。最后, 教授将自己研究的一些体会和乐趣与大家一起分享,并寄语青年教师和学生要踏踏实实做人和做学问。 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既有很深的数学理论,又有不少生动的例子。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