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数计学院零壹论坛系列报告之三十讲——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徐云教授应邀来学院讲学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胡桂银)1217日下午,应数计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徐云教授做客零壹论坛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生物序列相似性分析的大数据算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罗永龙教授主持,教务处副处长许勇教授、方群教授、左开中教授等部分教师出席了报告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统计学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首先介绍了生物序列相似性分析的问题以及当前的研究现状。然后给大家讲解了MLCS问题的大数据算法研究。最后阐述了生物信息学中的序列比对算法研究的重要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徐云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在场师生反响热烈,提问积极踊跃,专家回答具体生动,有很强的启发性,报告对我院高端科研平台的建设、师生研究视野的拓宽、青年教师学术科研水平的提高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