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高端平台系列学术报告之一:浙江工商大学吴鑑洪教授应邀来学院讲学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 何道江) 125日下午, 应“随机分析与数理金融”科研中心的邀请,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Moment-based tests for individual and time effects in panel data mode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殷晓斌教授主持,申广君教授等部分教师出席了报告会,统计学、概率论和运筹学与控制论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教授在计量经济分析和数理统计等研究领域做出了一系列的突出研究成果。报告会中,教授介绍了他和合作者最近发表在计量经济学国际顶尖期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上的研究成果。教授从模型的研究背景、检验方法提出的思想、检验的大样本性质以及模型的实际应用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报告会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特别是吴老师作为年轻的专家,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顶尖期刊,对学生和青年教师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

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师生踊跃提问,讨论热烈。这次学术报告会对于开拓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和提高相关专业教师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