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交流

学院“零壹论坛”系列报告之二十九讲——北师大王凤雨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预审:bodazy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数计学院)1114日,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我校87届数学系校友王凤雨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Coupling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这也是我院“零壹论坛”第二十九讲。报告由院长祝东进教授主持,副院长任永教授,束立生教授、宋卫东教授、申广君教授和部分年轻教师出席报告会。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控制论、统计学等专业方向的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王凤雨教授是随机分析领域的著名专家,研究方向涉及概率论、微分几何、统计分析和泛函分析等多个学术领域,他在泛函不等式、随机偏微分方程等重要研究方向有着突出的研究成果,在国际顶尖杂志Ann.Probab.,J.Funct.Anal.,PTRF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三部。报告中,王凤雨教授回顾了耦合的基本想法以及在强Feller性、收敛速率和梯度估计等方面的应用,同时介绍了导数公式和Harnack不等式等原创性工作。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并对学生和青年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 

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提问,讨论热烈。这次学术报告会对于拓宽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和提高相关专业教师科研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